辞江.

/三次繁忙,咕/
评论是对我的最大支持!摩多摩多
史同,APH,游戏,ivl相关
永爱李杜。
aph不过激耀厨,喜欢看联五贴贴
基本冷圈杂食,雷不多。不吃味音痴 摄殓 勘杂勘cp向捏

欢迎来找我玩!

灵感来源及部分参考:配图以及B站手书《肮脏的神》


谨以此文,

敬文学,敬热爱,敬自由。


你找到一份看上去很有年份的档案,它看上去很有些年头,已经积了层薄灰,档案袋是传统的牛皮纸做的,边角已经微微磨损,有些发毛了。

你把它打开了,是一封信。以下是它的内容:


   “你好,异世界的人类,希望你不是‘教徒’。这个结界还可以支撑十五分钟,然后我就会被带走,他们会破坏我的创作系统,现在我给你讲一个故事,并恳请你一定看完。”

 

   “很久以前,我是一个吟游诗人。而我脚下的这片大陆,是所有说书人和吟游诗人的故乡,它是一片净土。这里分了几个大国家,国家的最高领导人——其实我们不知道他们是谁,只知道‘领导人’会拥有一个‘官方’的称号。

   “领导人并不总是约束我们,但是它们规定了一套 法律,违反法律的作品将会被‘透明’,任何人都无法看见。如前面所说的,这片大陆有几个不同的国家,由不同的人领导。在一些国家,人们矜矜业业工作、产出高质量的作品,这个国家的实力和影响力也就越来越广。

   红国就是如此。

   “这其实是有原因的,红国有个贤明的领导人。


   “但是有一天,有人产出了一篇作品,它被称为——祸端。


   “抱歉,由于‘黑词’会被自动屏蔽,所以我无法写出这个宗教的名字。我们暂且称之为X。X是一股非常强大的势力,他们的影响力在整个大陆每个国家的产出榜上都是名列前矛的。

   “‘祸端’被发表在了最强盛的红国和绿国,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,它写得很好,但是它触犯到了X们。

   “本来根据绿国和红国的法律,‘祸。端’是一篇合法的作品,但是它引起了X们的内部纷乱,不支持它的X们向神秘人以红国国力和所有曾经住在红国的居民们的生命为代价,单方面‘透明’了红国,也就是说这片大陆上,人们再也不能在红国自由自在地创造。


“X的势力开始迅速壮大,变成一片可怖的黑红,它们信仰苏神的呼声传遍整片大陆。


苏/神劣迹斑斑,苏神圣洁无瑕。


   “随着红国——这个盛极一时的巨大国家陷入单方面的沉睡——因为它只是不再对这片大陆开放。善良的人们愤怒的声音回荡在每个角落。

   “根据X们的说法,苏神拥有一切。它拿走、施舍什么东西,都是我们至高的荣幸。


   “X们成立了教会,这是和领导人一样,神圣的存在。有了神秘人的支持,教会的势力越来越大,逐渐渗透进了每个国家。领导人名存实亡,实际统治整片大陆的,是‘伟大’的教会。


   “越来越多和我一样的吟游诗人躲进了‘underworld’,蜷缩在阴暗的、光找不到的角落。


“我们是光明的儿女,但是当万年不散的阴云遮住太阳时,我们就必须同黑暗斗争。”


   “地面上则是教会的领土,他们控制着国家,控制着法律。所有触犯到X和苏神的利益的作品都不允许存在。夜莺被捆住鸟喙,再也唱不出歌来,文学家的笔下没有文字,吟游诗人的乐器被砸坏。


   “这时候这群公民里最勇敢的一群人站了出来,他们爬出蜗居的下水道,才知道从红国屏蔽这片大陆开始——还是从苏神降世的时候开始,天就变得像现在这样,灰蒙蒙的,光也透不进来。


   “这群勇士,拿出了不被允许存在的、讨伐黑暗的枪,他们创作、他们呼喊,哪怕下一秒就会被教会捉住,破坏他们的创作系统——或者是杀死。


“所有的枪都只有一个名字,叫做创作不死

 

   “……很久以后,大地重新变得静悄悄的,像从前那样,可是再也没有自/由快乐的歌声了。人们依然瑟缩在逼仄阴暗的一隅角落,每天都有无辜者因为发出了不一样的声音而被发现,被杀死。

   “到最后,没有人愿意发出自己的声音的时候,所有人都在讨伐‘异类’的时候,所有的作品都在歌颂教会、歌颂被X们宣扬的‘温暖’、‘光明与爱’这些我们已经真正失去了的东西的时候,

 

“起义失败了。”

 

   “……我的时间已经不多了,现在每写下一个字,我的时间就更少。还好这片大陆尚且有着发达的科技,我得以用我所有没唱完的歌,来撕裂时空一刻,向异世界的你们传递这些消息。


   “不要让你们的嘴角保持同一个完美弧度,不要让文字枯竭,不要让歌声停息。去发出自己的声音吧,X和苏神畏惧光明。

 

“去歌颂黑夜、歌颂星星,

去歌颂真正的信仰,

去歌颂真正的光明与爱吧。

 

“看到你的笔了吗,看到你的手了吗,这就是你们,也是我们——最有力的武器。

 

“让国王的恶名响彻宇宙。”

 

“……他们来了,我知道我的结局,但是哪怕只能够唤醒你,这封信也值得。我已经开启了自爆模式,我会一直看着你们的。

“那么,祝你们成功。再会。”

 

——来自 偏移三宇宙  “cobb tloia”

 ..---  ..---  --... 

评论(16)

热度(290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